李振宇:設立最低工資跟進委員會商討金額
閱讀量: 1,863
出版: 2019-06-15 11:30
更新: 2019-06-15 11:51

攝影:蔡少民

政府日前公佈三份勞工範疇的法案,包括設立全面最低工資,以及修改勞工法與外僱法。立法議員李振宇認為,雖然新法對僱員的保障提高了,但他對保障的幅度與修法的時間都感到不滿意。

他指,這次有薪產假由56日調升至70日,但國際勞工組織的倡議是98日,香港今年已是98日,澳門作為國際都市,勞動基準也應該以國際的趨勢來釐定。

對於全面最低工資的設立,李振宇認為應該要有專責最低工資的跟進委員會處理,不能甚麼事情也交給社協。現在一行業兩工種是一年一檢,但實質從運作來看,要通過金額調整需要長時間,所以在檢討期內特區政府要嚴格執行檢討,例如香港兩年一檢,但在通過最低工資金額前半年,其實已有檢討報告,有建議最低工資調整的金額是多少。但澳門就是拖拖拉拉,基本上政府把做不到或做得不理想的情況推卸給社協,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