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避免澳門被邊緣化
閱讀量: 2,395
出版: 2019-02-21 12:01
更新: 2019-02-21 16:15

攝影:蔡少民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表示,規劃提出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中葡金融服務平台,這些規劃也對於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定位也非常重要。

施家倫指,未來橫琴是澳門在整個大灣區可以延伸的發展空間。包括就業居住環境創業科技建設等可以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澳門亦要發揮幾個國家給予的研究所。澳門要思考為何中央給予這些研究室在澳門,某程度可以利用橫琴來發展,引入更多科技設計公司來澳門建公司,並在橫琴制造基地,可以令到澳門提升人才與年輕人的出路。

澳門大學經濟系代主任關鋒認為,澳門作為細小的經濟體若不參與經濟合作、經濟整合,會容易被邊緣化。他指,一般普羅大眾憂慮是參與規模及力度不太大,但若看旅遊業方面的優勢,其實若能做到,澳門整體經濟會在過程中得到好處,

關鋒認為,過程中如何與灣區城市在政策,在交通、基建等磨合,需要在技術上留意。總體來說規劃綱要長遠是讓澳門有一個較正面發展的機會。

(訪問詳情請留意2月27日出版的新聞報)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