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局武漢考察不明肺炎防疫強調有藥可醫
閱讀量: 2,104
出版: 2020-01-16 11:11
更新: 2020-01-16 11:32

攝影:蔡少民

特區政府1月11日收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有關武漢不明原因肺炎通報,初步判定引起本次不明原因肺炎事件的病原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為此,特區政府於1月13至14日派遣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肺科主任張德洪和感染科醫生李德明3名醫生前往武漢,考察當地疫情,與內地專家交流;3名醫生回澳後舉行記者會介紹相關考察情況。

林松指出,是次考察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安排,並由武漢巿衛生健康委員會接待,參與的專家包括國家、省、巿的疾病防控和臨床診治專家。當地專家分別向參與者從疫情的發現過程、現時武漢的疫情及當局的防控狀況作出介紹,同時亦詳細介紹了病人診治經驗。

山頂醫院胸肺科主任張德洪表示,不明肺炎剛被證實為新型冠狀病毒,用藥物治療會參考武漢的經驗和世衛建議的方向,過往有研究發現某些藥物對冠狀病毒的治療有效,可減輕病情和死亡率,本澳存有這些藥物,而內地現時採用藥物和綜合治療方式,包括會給氧氣和抗感染藥等,亦有一定效果。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