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偉霖:疫症過後澳門經濟很快回升
閱讀量: 2,210
出版: 2020-02-04 12:53
更新: 2020-02-04 12:53

攝影:蔡少民

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理事長關偉霖表示,今次整個疫情相對2003年SARS來說,雖然範圍性很強,但死亡率等沒有SARS殺傷力這麼大,不過前車之鑑,港澳地區或國家為起抗疫和保護作用,令到大部分口岸往來盡量減低,形成了現在好像旅客數字有一個跳崖式下跌,但他認為,SARS這般嚴重,疫情過後,經濟增長也很快就衝上來。

關偉霖指出,當一個人封鎖得太久,會好容易有消費意慾,當然要政府與商界等全體市民共渡維艱,然後如何再衝破。他向好的方面看,因為澳門始終是小城市,在國家政策下,一個很小的動作已經可以令澳門經濟指數很快提升,正如過往一樣,若旅遊政策重開,再開放少少,澳門一個向外型社會,這方面不需要太擔心,當然現階段要咬緊牙關,大家守望相助,尤其在疫情方面,不要再惡化下去,這才是最重要。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