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運送病人心情複雜
但不忘救急扶危使命
閱讀量: 3,530
出版: 2020-02-25 15:52
更新: 2020-02-25 15:52

攝影:蔡少民

消防局負責運送病人到醫院求醫,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他們的工作量激增。負責救援工作的消防員李文中指,現在是非常時期,出車的頻率非常高,感覺非常辛苦,幸好有很多後勤同事默默為他們支援,而除後勤工作、物資補給外,最重要是大家要堅守崗位,做好本份。

消防局一直提供足夠裝備給他們工作,當他們接觸及運送病患者時,會穿著足夠的保護裝備,例如手套、N95口罩、保護全身服、保護鞋套、眼罩與面盾,以保護他們避免吸入病毒。

李文中指,面對這次肺炎,消防局都嚴陣以待這件事,每一次當接到通知要外出工作時,他們的心情都是非常複雜,運送病人時都有機會接觸他們,所以也有點害怕。

但他明白作為一名消防員要救急扶危,捨己為人,守護澳門市民,最重要是背後有支持他的家人,為了做好這份工作,除了日常要處理這個傳染病,保護措施加強操練外,在工作上都要提醒十二份精神,絕對不可以有疏忽和差池。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