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名滯鄂澳門居民平安歸來
閱讀量: 1,690
出版: 2020-03-07 23:43
更新: 2020-03-07 23:44

攝影:蔡少民

接載滯鄂澳人返澳的包機在傍晚6時26分抵達澳門國際機場,57名滯鄂的澳門居民及全體隨機人員、空服人員平安歸來。57名居民分批離開包機,登上專車,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臨床衛生中心隔離 14天,期間須接受3次病毒檢測。

社文司司長歐陽瑜稱,行政長官高度重視這次行動,疫情之初已指示有關部門協助滯鄂澳門居民並制定方案。她感謝中央政府、中聯辦、湖北省相關部門支持,令分散當地的澳門居民能短時間內抵達武漢機場,順利登機。行政長官也委託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旅遊局、衛生局、澳門航空的機組人員接受挑戰,完成任務。並感謝全澳居民和傳媒對行動的關心、理解和支持。

而一名滯留湖北的澳門居民被海關檢測到攝氏37.5度,超過攝氏37.3度的海關標準,被拒絕出境。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稱,未能跟隨包機返澳的16歲學生將在湖北外事辦的協助下返回當地的居住地黃岡,之後再由黃岡指揮部安排跟進,確認這名學生是否染病,抑或身體出現其他狀況,當局會持續透過湖北外事辦跟進。

至於會否派第 2班包機接載其他在湖北的澳門居民,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稱,目前首班包機接載任務評估是順利的,但當中仍有不少需要評估和檢討的地方,加上其餘仍在湖北的過百名澳門居民是分散在湖北省各個地方,是否安排包機是要做好周詳的預案和安排,需得到當地政府的配合。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