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入隔離酒店工作為社會挺身而出
閱讀量: 1,575
出版: 2020-04-16 17:00
更新: 2020-04-16 17:00

攝影:蔡少民

政府租借了十多間酒店作為隔離酒店,部分酒店仍未開始營業,人手不足需要外援協助,導遊高先生與其他36位澳門導遊參加了澳門金寶來酒店的工作,他們分三班制,包括前台接待、大堂的後勤工作、協調抗疫期間所有政府部門溝通聯絡,期間一共接待了470多位客人。

高先生指,自己只是普通導遊,不是醫護也不是執法者,但他們可以不怕危險地衝到第一線,主要的目的是告訴社會大眾,他們身為導遊,會在社會有事時挺身而出,走到有需要的地方,從事一些外界人認為很危險的工作。而且他們作為旅遊從業者,也有一些醫護常識,考牌時有學過急救,這個時候不出來何時出來?還可以增加自己人生很難得的經歷,但希望這些疫症經歷不會再來。

其他酒店的正式工作人員也很辛苦,同樣要由一個工作人員變成一位前線抗疫者,特別是有酒店的負責人身先士卒,兩日間不眼不休服務客人,令人很感動。

金寶來酒店有兩個確診患者,剛巧是在高先生上班時被送院,也曾有客人因為不舒服送院,送回酒店後與他們傾計,高先生形容大家這種雀躍感心情是平常看不見的,因為這位客人在這十日期間,很難得可以有人跟他面對面傾談,那怕只是一句加油或一句保護好自己,客人也很開心,因為他在這十日期間,只能對著四面牆與空氣說話。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