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音樂家譜曲歌頌白衣天使
閱讀量: 20,248
出版: 2020-07-31 12:45
更新: 2020-07-31 12:45

攝影:蔡少民

鋼琴協會理事長陳偉民表示,在一月中國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大家都活在惶恐之中,澳門都不能獨善其身,藝術界在當時很多朋友創作抗疫作品,他看到珠海有朋友的一首詩詞叫做不負初心志願,他也有感觸,放是拿起筆按詞譜曲,很快就把這首歌曲創作好。

歌詞是贊美白衣天使很勇敢和大愛,在這個情況下像打仗一般,整副武裝。也想讓澳門年青人看到,其實不單是國內,澳門亦有很多醫護人員在疫情中,以很大的勇氣推動他們在前線中工作。

他指,副歌的歌詞是「白衣天使無悔無怨,陽光總會在風雨後。」他覺得是正能量的傳送,藝術特別是音樂藝術,始終是一個看不到和觸不到的東西,但當這個作品深得民心,其實是直接影響到社會發展或市民的情緒,大家都知道為何有地區有患難時,都有很多藝術作品傳遞能量,打仗時有很多歌曲,今次是屬於抗疫歌曲,音樂的功能是傳遞一個正能量為社會加油。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