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宴請中文媒體負責人
閱讀量: 2,032
出版: 2019-01-16 11:46
更新: 2019-01-16 23:26

中聯辦日前舉辦澳門中文媒體負責人春茗,澳門48家中文日報、電臺、電視臺、週報、期刊以及中央駐澳媒體負責人近70人應邀出席,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出席並致辭。

薛曉峰代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向澳門新聞界致以新春祝福,對澳門新聞界一年來為維護澳門社會繁榮穩定發展所做出的貢獻表示充分肯定,對澳門新聞界愛崗敬業、熱情奉獻表示敬意,勉勵澳門新聞界繼續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自覺承擔起推動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的新時代新使命,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凝聚正能量,營造好環境。

薛曉峰向澳門新聞界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堅持「一國兩制」正確導向,堅守傳媒社會責任。始終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堅定不移支持擁護「一國兩制」事業,一如既往地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讓主旋律更響亮、正能量更充沛,為澳門發揮好「一國兩制」最大優勢,用好國家改革開放最大舞臺,抓住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新的重大機遇,創造良好社會環境,推動澳門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更好發展。

二是堅持根植澳門特區,奏響國家與澳門的新時代強音。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等重大事件,積極開展新聞報導。同時,充分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和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的偉大成就,充分展現澳門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的生動歷程,充分展示新時代國家與澳門的新風采,支持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凝聚全社會的共識與正能量,為共圓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做出貢獻。

三是堅持守正創新,加強新聞人才培養和推進傳媒融合。一如既往地注重新聞採編和經營人才隊伍建設,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同時要一如既往地直面挑戰,加強推進傳媒融合步伐,努力適應融媒體、全媒體發展趨勢。

四是堅持文化自信,積極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充分利用澳門對外聯繫廣泛的有利條件,凝聚推動澳門社會各界,用好中西文化交融歷史悠久的獨特優勢,推進「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建設,彰顯澳門在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等方面的特殊作用。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