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名家台灣采風作品展開幕
閱讀量: 25,912
出版: 2019-3-14 07:30
更新: 2019-03-14 03:02

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 94 週年致敬典禮暨 「藝術之眼–澳門名家臺灣采風作品展」於3 月 12 日舉行開幕儀式,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陳雪懷致詞表示, 3 月 12 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 94 週年,澳門國父紀念館再次與大家齊聚一堂,舉辦致敬典禮,緬懷中山先生。孫中山先生逝世至今雖然已近一個世紀,但他一生的功勳事蹟,在近代歷史上有很明白的記載與定位。他所留下的孫文學說、建國理念, 以及為了追求自由、民主理想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直到今天, 仍讓後代世人感佩不已、緬懷景仰。

陳雪懷表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邀請了多位澳門書畫與攝影界的藝術名家,在去年底走訪了台北、台中與彰化等多個知名景點與風土名勝,希望透過澳門藝術家的眼和手,將他們在台灣的所見所聞所感,創作出多幅意境不同的作品,讓澳門民眾 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也能領略台灣的自然風光與人文美景。 本次展覽作品題材多元豐富,展期自 3 月 12 日至 3 月 25 日止。

另外,今年 4 月中下旬,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將第 5 次在澳門舉辦「台灣週」活動,以「唱‧遊台灣」為主題, 希望藉由台灣青年藝術家與音樂家的音樂表演、電影放映、講座、 展覽等適合各種年齡層的藝文活動,持續將台灣的優質文化、藝術、音樂及展演等,推介到澳門。

屆時,除將邀請 3 位台灣的歌手來澳門演出,分享台灣現今社會的語言及音樂文化之美;也將結合本地及香港的文創機構,以讀書會、講座、音樂試聽導覽、電影放映與座談等多種活潑生動的創意方式,向大家介紹台灣多元文化魅力。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