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與婦聯合辦活出好心情心理成長計劃
閱讀量: 3,363
出版: 2023-08-14 20:21
更新: 2023-08-17 00:32


為響應特區政府對促進社區身心健康的關注,新濠博亞娛樂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攜手合作推出「活出好心情心理成長計劃」已延伸至公司同事的親友以至社區。作為計劃的一部分,新濠早前特別為約200 名同事、其親友和社區於新濠影滙舉辦了兩場音樂紓壓工作坊,以正視心理健康這個社會上備受關注的議題。

該活動旨在關懷社區心理健康,共建身心健康家園。兩場音樂紓壓工作坊均由澳門音樂治療師協會會長、美國專業註冊音樂治療師黃善同主持,幫助參加者學習應用音樂緩解壓力的原理,體驗各類型的音樂輔助放鬆活動,並選擇合適的音樂進行放鬆。

黃善同表示:「不論是來自疫情、工作、個人或家庭問題等因素的壓力源頭,音樂都可作為緩解這些壓力的有效工具。我們期望透過是次講座和活動,向參加者展示音樂作為放鬆工具的應用方法,讓他們更深入了解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不僅適用於自己,也延伸至家人和朋友。與此同時,我們亦希望教導大家如何透過音樂輔助的方式達到放鬆的效果。」

活動結束後,工作坊的參加者關女士表示:「今天的講座內容十分新鮮,而且很有意義。我一直知道音樂有助緩解壓力,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它對身心健康的正面影響已獲證實並且是如此顯著的。我現在知道該如何選擇和運用適當的音樂進行放鬆,尤其是在生活中面對種種困難和感到有壓力的時候。如果仍然感到煩憂,我一定會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新濠賬房區域經理程麗韻表示:「很高興可以認識到聆聽音樂的各種好處,以及它如何正面地影響我們的身心靈。這些知識對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很實用,我會將這些有益的資訊分享給同事和朋友們。」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