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居英經商:擔憂航空交通安全暫不回澳
閱讀量: 1,055
出版: 2020-03-23 11:52
更新: 2020-03-23 11:52

攝影:蔡少民

居住在英國曼徹斯特經營教育科技生意的吳先生指,那裡的疫情不太理想,因為較多新增的確診個案,英國政府雖然有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但當地沒有戴口罩的文化,他在英國的超級市場也沒有買到口罩,自己外出時有戴口罩,但大家的眼光也有點奇怪。

吳先生指,居住的城市暫時未見市民恐慌,但在超級市場有些物品很快被人買光,例如麵包清潔用品等的陳架長期空置,超級市場說會快些補貨,當地人也不是太過恐慌,他們較相信英國政府要求大家做的事情。

他對於澳門應對疫情的醫療比較有信心,至少有些負壓的病房。他們看見一月至今,澳門政府的回應是迅速果斷有效,這是可以見到的。而英國由保守黨上台後開始減少很多病床,也不知有沒有負壓病房。

他自己暫時沒有打算回澳,因為考慮到在飛機航程和機場等候期間,也有可能會有很多人,會與不同的人接觸,過程是否安全是他很大的考慮因素,而且現在他可以在家中工作,可以暫時不用外出,暫時覺得安全。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