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去年接四十六宗家暴個案
閱讀量: 1,055
出版: 2020-04-24 01:04
更新: 2020-04-24 01:05

根「家庭暴力個案中央登記系統」統計,去年共有46宗懷疑家庭暴力個案,其中配偶個案26宗、兒童個案14宗、長者個案4宗及家庭成員間的暴力個案有2宗。當中以身體暴力為主,有27宗(佔58.7%);精神侵害有4宗(佔8.7%);多重暴力與侵害有9宗(佔19.6%);性犯罪有3宗(佔6.5%)及不適當照顧3宗(佔6.5%)。

社工局根據《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法》對懷疑家庭暴力個案建立中央紀錄,收集及分析有關家庭暴力現象、特徵及趨勢的資料,以助開展適當的預防及打擊家庭暴力的工作。

每當接獲懷疑家庭暴力個案通報,社工局及民間機構的專業社工及心理輔導人員,共同以專業知識和社會標準對個案作出研判,制定相關人士的福利計劃並提供適切的服務。此外,社工局與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勞工事務局及房屋局建立緊密合作機制,並與民間服務機構協作,定期檢視相關工作的成效,持續優化有關工作。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