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舉辦新春茶話會
閱讀量: 688
出版: 2024-03-06 10:06
更新: 2024-03-06 10:06

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日前於橫琴合作區舉辦「2024年龍騰四海譜新章」新春茶話會,藉此凝聚澳琴企業,發揮中總廣東辦在澳琴兩地的橋樑紐帶作用。全國政協委員、中總理事長兼廣東辦事處首席代表馬志毅和廣東省委橫琴工委委員、省政府橫琴辦副主任葉真出席是次活動並致辭,現場嘉賓以及各企業代表近百位參與,氣氛熱烈。

馬志毅歡迎各來賓後指出,過去一年,中總廣東辦在凝聚團結澳人澳企、推動政企交流、開展調查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將繼續研究合作區“四新”產業的發展趨勢,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合作區的高質量發展。他還提到,3月1日起合作區正式實施分綫管理封關運行,十分期望澳門居民能更加方便地在合作區居住與創業,各企業能藉助政策,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為推動粵澳深度合作貢獻力量。他冀澳琴共同努力,以新的發展成果獻禮新中國七十五周年華誕、澳門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和合作區成立三周年。

葉真表示,中總廣東辦助力澳資企業加深對內地特別是合作區營商環境和政策法規的認識,為澳琴企業加強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他提到,合作區自2021年9月揭牌成立以來,「四共」體制日趨完善,服務澳門特徵更加明顯。他指出,合作區分線管理封關運行,是實現合作區第一階段發展目標的標誌性舉措,將有利澳琴兩地貿易往來便利,對構建澳琴一體化高水平開放的新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張戈向企業介紹了合作區惠澳政策資訊,內容涵蓋補貼、獎勵等的具體內容及申請條件。合作區金融發展局副局長鮑偉春講解了合作區跨境資金「電子圍網」的建設情況、適用主題和場景,聚焦合作區產業發展以及澳門居民的工作生活。

企業代表吳鴻祺、藍光、蕭啟東和董嘉慧分享了在合作區發展的感受與意見建議,對未來在粵澳合作大背景下的發展充滿信心。與會者紛紛表示參與活動受益良多,感謝中總廣東辦提供的交流平台,有效增進了合作區政企的相互瞭解。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合作區商事服務局局長吳創偉、金融發展局綜合事務處處長郝建臻、橫琴公安局科長王沖、珠海橫琴天匯星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潤垣;中總策研委主任兼廣東辦代表黃仁民、婦委會主任林燕妮、常務理事兼廣東辦代表盧俊宇、理事兼廣東辦代表畢志健、理事黃玉詩、副秘書長梁慶華、秘書高凱璇和廣東辦主任陳秀釵。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