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勵駿龐都廣場第四季開幕
推動城巿融合加強兩地競爭力
閱讀量: 4,611
出版: 2019-03-05 00:47
更新: 2019-03-06 00:11

澳門勵盈投資有限公司、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日前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外界公佈旗下在橫琴的大型項目勵駿龐都廣場2019年發展規劃,該司發言人指出,發展規劃以響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目的訂定,以創新的方式推動9+2城巿的融合,在互惠互補的作下加強琴澳兩地的競爭力,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新聞發佈會於澳門勵駿龐都廣場商務中心舉行,勵盈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聯席主席周錦輝,勵盈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美儀主持。橫琴勵駿龐都廣場建築面積有13萬平方米,7成留給大灣區城市及葡語國家產品作長期展銷中心,3成留給澳門中小企進駐,希望項目建設成中西文化交匯點。項目將會在今年第四季開業。

設置9+2特色商品長期展銷中心

勵駿龐都廣場將圍繞響應「一帶一路」、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以及實現「融入大灣區」建設為目標,設置9+2特色商品長期展銷中心,以具連貫性的方法及現化系管理方法提供一站式服務,並可透過視像的溝通方式和客商對接,遙距管理商品的銷售模式,為區內產能過剩的城巿提供更多渠道與國際接軌,共同「走出去」;此外項目將發揮澳門中葡平台的作用,集中葡語系、拉丁語系的商品,以東西方多元文化交融的特點,加強葡語系、拉丁語系國家與中國內地的經貿關係,達到巿場擴大之效,最終達到經濟適度多元,產業的升級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的目的。

勵駿龐都廣場獲得澳門政府支持

勵駿龐都廣場獲得澳門政府支持,項目將向經橫琴口岸的出入境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和亮點;同時,將項目打造成為商務旅遊熱點,為經橫琴出入境900萬人次的旅客,以及預計約1,000萬人次到區內渡假區遊玩的旅遊團體,提供商務旅遊服務,並與橫琴現有的觀光旅遊元素形成互補。

勵盈投資董事長、勵駿創建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周錦輝稱,勵駿龐都廣場位於橫琴口岸正對面,是口岸配套的一部分,連接橫琴口岸的地下隧道現正修建,料8月建成,將成為關口商務旅遊的新熱點,並與橫琴長隆等觀光旅遊元素形成互補,對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達到宣示作用。此外,項目也是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載體,配套旅遊產品和服務,有效促進澳門旅遊業多元化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構建,也有助灣區旅遊發展。

中小企和青創進入橫琴提供最大的便利

勵駿龐都廣場對於中小企和創業青年進入橫琴提供最大的便利,由民間企業提供場地,政府牽頭進駐是最有利的方法,項目位處橫琴口岸正對面,為關口配套的一部份,加上未來蓮花口岸與橫琴口岸合一,實行一地兩檢的便利措施,在單牌車、24小時通關的優勢下,為有意開拓內地巿場的中小企和創業青年提供最便捷的營運試點和更實質的創業機會。

「澳門品牌」、「澳門製造」的商品透過複製得以延伸至大灣區各巿。未來隨著連接項目的廣珠城軌延長線橫琴站之落成,產品可經城軌覆蓋至內地多個省巿。此外,澳門企業進入橫琴可享有特惠的關稅待遇,在更緊密經貿關係不斷優化的措施下,對從事進出口商品業務的中小企或創業青年具鼓勵作用。

留言

avatar
500

最新出版週報

線上閱覧